10/4這一天當我和妹妹準備要去睡覺的時候,
媽媽因為喝了我買回家的飲料(可能有咖啡因), 睡不著...繼續看電視

突然她發覺美美有異狀~很不安的抓著箱子...在外面打圈圈~ 尾巴又縮起來...
我媽媽就把我叫起來... 00:30 我看見美美很不安, 所以就陪著她...


突然她跑進窩裡面去~然後感覺屁股有出力...哇~該不會真的要生了吧...
嚇著我趕快去呼喊我爸爸和妹妹...
爸爸被我嚇到立刻衝出來~於是我們全家都守在美美的窩旁邊...
備戰狀態~

到了2:20分, 生出了第一隻... 可能是我們經驗不足... 第一隻也胎位不正... 是腳腳先出來
我們和她沒緣份... 大家心情很低落... 老爸奮力搶救他還幫他人工呼吸... 還是回天乏術... 第一隻是小母狗...
大家都很傷心... 美美好不容易才生出來的... 唉~ 希望她可以趕快再投胎>_<

上網查的時候有說到狗狗生產間隔盡量在半小時到一小時之間為佳...
美美到了3:00生下第二隻...這隻也是胎位不正... 看到尾巴先出來大家心都涼了... 我趕緊跟老爸提醒說一定要先把頭部的膜衣先弄破,
讓小狗狗可以先呼吸... 爸爸就幫忙美美把小狗狗拉出來... 終於生出來了... 但是小狗狗沒有動靜... ˊ.ˋ大家都很害怕...
趕快讓美美把剩下的膜衣清乾淨之後, 爸爸把小狗狗抓出來用手抓住身體和頭部...輕輕的甩著他的頭~
咦... 小狗狗嘴巴張開了... 還有不少的水跑出來~呼... 這是一劑強心針...
我和妹妹都差點抱在一起哭了... 好感人... 可愛的小寶寶很用力在呼吸... 他是小公狗...
美美只要一聽到小狗狗叫... 馬上就會靠過去... 開始舔小狗狗... 好溫馨的畫面 ^0^
但是爸爸摸美美的肚子的時候發現裡面還有小寶寶, 但是美美似乎不想生了... 只想照顧新生兒...
我們越來越緊張... 因為間隔時間越拉越長...

於是我把第二隻先抱走... 躲在房間內幫他保溫...
美美陣痛很久...終於5:00生下第三隻小母狗...
耶~~~ 好開心... 第三隻胎位正確... 但是生的時候很不順利... 頭先出來...美美就沒有力氣了...
弟弟在美美的肚子上幫忙推擠, 爸爸輕輕拉著小狗狗的頭... 終於生出來了...
謝天謝地... 幸好後面兩隻都很平安...




之後我把兩隻小隻的交給她們的媽咪, 美美一看到他們...整個精神都來了...但是還是沒有什麼力氣...
一直舔著她的小寶貝... 兩隻小狗狗會一直咿咿叫... 吸引媽媽注意...

折騰了一夜...不知不覺天就亮了...美美真的很辛苦...真的沒有力氣了...
媽媽一早就趕快水煮牛肉+營養品給美美吃...
幸好美美有食慾~吃得很開心...
到了下午就可以走動了...幸好他恢復的很快...
不過除了我們家五個人以外...其他人一律不能靠近...否則美美會對她們狂叫的...這就是母愛吧...^0^
現在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先去看她們... 小寶貝靠在母親身邊, 很有安全感的樣子...真的很可愛...
不過剛出生的小母狗, 老爸說要還給美美以前的主人ˋ.ˊ 偶不要啦...
希望她們可以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的活下去 ^0^
NOTE~ 美美第一天來我家是2008年8月5日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✿◕小星星◕✿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